【桃園講堂佛光普照 新埔里重陽敬老】

【桃園講堂佛光普照 新埔里重陽敬老】

為了讓長輩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能夠感受到被重視與關懷的幸福,佛光會中華總會桃園第三分會10月14日於桃園市新埔活動中心舉辦2021年「重陽敬老活動」,邀請新埔里阿公阿嬤及親朋好友一起參與其盛,以簡單卻富有意義的表演內容與長輩互動,讓他們度過一個歡熱情、活力又健康的重陽節。
活動中除了為老人測量身高體重、腰圍、血壓等檢查,還有會員帶來的薩克斯風、二胡精采的表演活動,每首曲子都是長者耳熟能詳的曲目,透過悠揚的樂曲,讓長輩在輕鬆快樂的氣氛中,佛光普照,歡度難忘的重陽節。
現場由佛光山桃園講堂監寺覺輝法師領眾恭讀星雲大師〈為老人祈願文〉,回向一切長者身體健康、平安吉祥,歡度這個屬於長輩們的快樂重陽節。
覺輝法師開示時說,多年前曾在桃園講堂,擔任桃園第三分會的輔導法師,「如今我回來了!」,發現各位滿頭黑髮已花白,自己由年輕來到中年了,時間不等人,一定要把握當下,發心服務並且老實念佛,「為自己存好重要資糧」,鼓勵大眾誦念《心經》祈福,也歡迎大家有時間回寺禮佛,祈求三寶加持,庇佑信眾身心安定,災難永離,國泰民安。
新埔里里長官正平致詞時表示,感謝佛光會桃園第三分會與新埔里一起協力舉辦敬老活動,肯定佛光山、佛光人的熱情及責任感,多年來一直在做慈善關懷、社會風氣的導正,也彌補了政府照顧不足的地方,對國家社會作出長遠貢獻,是推動社會和諧、進步的力量。( 2021-10-16 人間社 杜奕亭 桃園報導 )

相關圖片

  • 桃園講堂監寺覺輝法師(左)發送結緣品給長者,並祝福其身體健康、平安吉祥,歡度這個屬於長輩們的快樂重陽
  • 會員們二胡精采的表演活動,每首曲子都是長者耳熟能詳的曲目,透過悠揚的樂曲,讓長輩在輕鬆快樂的氣氛中,
  • 桃園講堂監寺覺輝法師開示時說,時間不等人,大家一定要把握當下,能夠發心服務並且老實念佛,為自己存好重
  • 佛光會中華總會桃園第三分會14日於桃園市新埔活動中心舉辦2021年「重陽敬老活動」,邀請新埔里里長官正平(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