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法寶廣場 loading..

場地借用

首頁 > 場地借用

法寶堂

法寶堂為法寶廣場室內最大的多功能集會聽,設有428個席位,適合舉辦演講、學術講座、小型音樂會等展演。舞台背景由左至右,分別為佛光山、藏經樓、佛陀紀念館,外側兩邊為星雲大師親自揮毫的佛光山之歌、國際佛光會會歌,象徵僧信二眾,如人之雙臂、鳥之雙翼,要共同擔負弘法利生的責任。
舞台上設有三個投影布幕,無論坐在哪個位置都能清楚看見,舞台前方有螢幕,方便講師監看。場內裝置兩台攝影機能將舞台畫面同步連線至貴賓室、我是佛會議室。走廊音響亦可與法寶堂內同步連線,讓法寶堂外的大眾也能共同參與。

我是佛會議室

可容納35人進行會議討論或課程教學,設有投影機與音響設備,同時可連接三台筆電,室內有大師墨寶「我是佛」雕刻,故稱我是佛會議室。

戶外舞台

法寶廣場戶外舞台適合音樂、戲劇、舞蹈、說唱等各類表演,可舉行校園社團成果發表、校園音樂會、花藝等藝文活動之展演。舞台上眺望高屏溪美景,觀眾席則可看見後方藏經樓菩提門、慈悲門、般若門以及靈山勝會浮雕照壁。舞台兩側設有無障礙坡道,後方預備區有淨房(廁所)、沐浴間,供表演者使用。
舞台廣場除了可提供文化藝術表演與展覽之外,亦是團體拍攝紀念照的最佳地點。

法寶走廊

位於法寶堂內的走廊長達100公尺,不僅是法寶堂的入口,也串連了兩端電梯塔,長廊內燈光優美、氣氛幽靜,廊道不定期展出各類藝術創作與義工作品,也設置義工服務台與佛教VR互動體驗區,提供藝術交流的平台與佛教的科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