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

Menu

書展緣起

首頁 > 緣起

2015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

佛光山秉持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信念,致力推動全民閱讀運動並透過台灣、大陸以及日本50部「雲水書車」持續推廣兒童閱讀教育,鼓勵親子共讀。而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不僅是宗教聖地,更是融合教育、文化、藝術為一體的國際博物館,長期推動國際文化交流,舉辦各式展覽、表演活動以饗大眾,成為台灣不可或缺的文化重鎮。

「佛光山2013國際書展」以及「高雄2014國際書展暨全民閱讀・蔬食博覽會-好書、好食、好健康」成果豐碩,不僅提升台灣南部地區的購書率,更讓廣大參與民眾看見閱讀力量,今(2015)年延續以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為起點,結合蔬食博覽會,舉辦「2015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推動落實書香社會,讓大眾因閱讀而幸福。

蔬食不但有益身體健康,而且是節能減碳的良方,為了推廣蔬食和建立健康的茹素方式,《人間福報》從2005年開始舉辦「第一屆台北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成功帶動茹素風潮和有機產品的辨識方式,2012年至2014年更於中國宜興、揚州舉辦素食博覽會,吸引了20萬到30萬以上的人潮入場,2014年開始,佛光山將蔬食文化結合書展,讓護生愛地球的理念跟著閱讀風氣一同傳播到世界各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也為一系列的兩岸素食博覽會作偈子「煙花三月下揚州、茶禪四月到宜興、五月樂活在台北、十一禪悅於南台」。

健康除了身體,還有心靈,面對忙碌的現代人要如何兩者兼顧,針對此一需求構思,此次高雄市政府與佛陀紀念館舉辦「2015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活動期間除了針對不同年齡層展出各類圖書、推出多元化的蔬食饗宴,並規劃全民閱讀博覽會,及多項戶外教學、親子共讀、名家講堂活動。並有主題式的日本文化館、閱讀的時光隧道……等多元文化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