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

Menu
樂活食蔬倡環保

樂活食蔬倡環保

期望透過以素食、綠色食品和有機產品為特色,宣導健康的蔬食文化和生活。園區提供大眾一場精緻的蔬食盛宴。書展當中配合美食書籍,提倡蔬食及樂活概念,進而推廣食蔬愛地球。

雙閣樓日本館活動
雙閣樓日本館活動

雙閣樓日本館

想體驗自清涼流水中夾取麵條的趣味嗎?
幻想過穿著和服隨樂聲翩翩起舞、親自動手刷抹茶的樂趣嗎?
雙閣樓日本館,讓您零距離感受日本傳統文化之美。

茶道能陶冶性情,培養樸實無華、自然大方的品格,學習茶道禮儀,同時也是培養做人端正規矩、做事認真負責,因而被許多人視為修身養性的方法之一。茶道,代表的不只是日本人重視禮節的態度,更反映出日本人處事的哲理,同時也顯現出日本文化的典雅莊重與中規中矩。

日本茶道更含有一項重要精神:「一期一會」。「一期」表示人的一生,「一會」則意味著僅有一次相會,提醒我們需珍惜身邊人,以真心對待眼前這場茶會。

除了日本茶道,雙閣樓日本館還推出日本舞蹈教學和服體驗手繪青花瓷煎茶杯等精彩活動,讓前來的大眾感受到濃濃的日本文化風情,更有清涼趣味的流水素麵體驗,期許大家把握當下,機會如同水中麵,一去不復返。

活動期間亦設有台灣陶瓷藝術家趙立立、廖繼文老師的柴燒茶具展,自然樸實的作品,訴說著生命的純樸率直、簡單歡喜。

地點:雙閣樓

詳細活動介紹
烏龍麵特展
烏龍麵特展

烏龍麵特展

本次特別將日本麵食的精華-烏龍麵,帶入活動中,讓更多的人了解各國美食國粹,帶動蔬食新風潮。

日本遣唐僧-空海大師,出身讚岐(現香川縣),自唐朝留學帶回來的不只是佛法經典,還有唐朝飲食文化。

當時唐朝麵點稱為“唐菓子”,原料易得、製作方式簡單的烏龍麵,極受當地平民歡迎,漸漸發展成現在日本最有名的“烏龍麵”,擴散到全日本各地,成為日本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美食。此次活動特別從日本邀請烏龍麵之專家來館為大眾提供美食饗宴。

地點:禮敬大廳滴水坊

印度美食展
印度美食展

印度美食展

整個印度文化融合了各種不同的宗教信仰,包括其多元的傳統和習俗,所以印度的飲食習慣也隨著信仰及地區而有不同的變化。多元宗教信仰造就獨特印度美食文化,特色鮮明。眾所皆知的香料是印度料理的魂魄。此次書展期間將於雙閣樓引進印度美食供大眾品嚐。

地點:雙閣樓滴水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