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誠法師開示 台北道場廣設法緣

佛光山禪淨堂副堂主慧誠法師8月1日為佛光山台北道場現場近550位虔誠禮佛拜懺的護法信眾開示時,強調共修的意義,就是上下一心,虔誠恭敬,功德更勝,難遭難遇,千載難逢。

慧誠法師說明,佛教講究圓滿,一場成功的燄口法筵,不是佛教經典的演唱會。主法和尚重在三業清淨,身打手印,口誦真言,意做觀想。但信眾須持清淨的心與佛心相應,也就是人心與道場、經文相呼應,眾緣成就,才能功德加倍。參加一場燄口法筵雖讓人身體疲累,但心卻是愉悅精進的。以此勉眾發願現在、未來,學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進而遇見更好的自己。

經云:「佛法僧寶,體遍十方」。慧誠法師接著說,佛法僧是外在三寶,而我們有內在三寶「覺正淨」,也就是自性三寶。自性不迷即是「覺」、自性不亂即是「正」、自性清淨沒有染污即是「淨」。因為有自性三寶,所以佛法僧三寶體遍十方,因此所到之處皆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

慧誠法師例舉,有一妙齡少女喜好化妝打扮,因為多人追求而產生煩惱。請求禪師釋疑,禪師將一杯水潑向少女,希望少女把臉洗乾淨,即可以解決煩惱。譬喻煩惱大都自找,需自我解決。最後,慧誠法師期許把共修功德,回向疫情祈能盡速遠離,讓大家的生活恢復到正常軌道,身心平安自在,讓更多有緣人可以親臨道場。

📰人間社 廖麗珠 台北報導
https://reurl.cc/GEEd0W

-------

🌟歡迎訂閱台北道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fgutaipei/videos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4樓

☎️洽詢專線:2762-0112轉2403、2407

📧電子信箱:fgutaipei2016@gmail.com

活動照片

  • S__32063533.jpg
  • S__32063531.jpg
  • S__3206353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