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病死 開啟學佛之路

佛光山台北道場7月30日進入第二場瑜伽焰口法會,禮請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及佛光山都監院二單書記慧讓法師、佛光山傳燈會男眾教育培訓組主任慧喜法師帶領主法,現場參與信眾近千人。

「很多人開始學佛,是在遇上老病死之後。」慧讓法師開示時說,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但因為害怕、不知如何面對,佛教就在此刻給了大眾安定身心的力量,也是許多人開始接觸佛法的起點。

慧讓法師接著說,曾有一位信眾的三歲小孫子不幸遭逢車禍,人在加護病房,性命垂危。該位信眾因此向法師求助,而當時總本山正好舉辦水陸法會,法師立刻為他的小孫子立消災牌位,並勸說他參加法會:「與其在醫院擔心孫子的病況,不如來道場參加法會,請佛菩薩加持。」法師說,這位信眾與他分享道:「雖然不知道孫子會不會好轉,但至少心裡很踏實!」

參加法會幾日後,小孫子即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順利度過病危時刻,一家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因為腦部受創,接下來又是一段復健的漫漫長路,信眾一家還是很擔心是否有智力相關的後遺症,法師則對他說:「對佛法生起信心是最不容易,但卻最重要的。」鼓勵更該把握因緣,繼續學佛,繼續精進。至今,這位小孫子已恢復良好,智力也沒有因為車禍而受損。前陣子,信眾一家人帶著孩子到總本山感謝三寶,「能夠出生死關並且恢復良好的人非常的少,他們全家人都為了這孩子開始學佛了!」

最後,法師以星雲大師的法語勉勵大眾:「人生就是苦苦苦、做做做、等等等、忍忍忍。」說明人因為感苦才知道學佛、行善的重要,但契機來臨之前要耐心等待因緣俱足,而有忍耐、精進修習的毅力,必能成就佛道。

📰人間社 何筱淇 台北報導
https://reurl.cc/4p1M53

-------

🌟歡迎訂閱台北道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fgutaipei/videos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4樓

☎️洽詢專線:2762-0112轉2403、2407

📧電子信箱:fgutaipei2016@gmail.com

活動照片

  • DSC089488.jpg
  • DSC089422.jpg
  • DSC08922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