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培和尚主法 曹仲植居士三時繫念佛事

「念經不如聽經,聽經不如講經,講經不如實踐。我只是『行佛』而已。」「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愛心關懷,服務人群」,把捐助殘疾人當成畢生的事業,讓愛心世代相傳。是慈善家曹仲植畢生的理念。2014年9月16日捨報往生,享壽105歲。10月2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三時繫念佛事」,佛光山退居住持心培和尚、慧福法師、慧思法師三大師主法,逾300位蓮友誦經結緣。
三時繫念佛事結束,美國西來大學執行董事依空法師開示,曹老居士如同維摩居士菩薩示現,在家庭除了父慈子孝,培養出優質的第二代子女,在社會設立生命線、捐贈輪椅,甚至佛教的第一份報紙《人間福報》,也是曹老先生跟隨大師開創歷史性的刊物,曹老居士一生行善勤儉,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奉獻,可說他是一位福祿壽喜、福慧雙修、悲智雙運的典範人物。
依空法師提及人生有各種壽命,一是色身軀體的壽命,祖父傳子、子傳孫,曹老居士傳給子女的是賢能賢慧,所以在色身上他已擁有永恆的壽命。而另一種事業壽命,他從未間斷推己及人,捐贈輪椅將近60萬台,嘉惠無數行動不便的人。再者是,興創曹氏事業、重要的文化薪傳、受人敬重的偉大事蹟等,都包含著信仰傳承以及實踐佛陀的慈悲,完成了他的信仰壽命。
最後,依空法師說:壽命如同房子,壽終如同換一間房子,換一件新衣服,相信曹老居士一生行善佈施,菩薩慈悲的示現,無量的壽命,已經超越世俗的有限生命,不只遺留給後世的智慧典範,以及子女傳承父志的文化壽命、道德壽命乃至宗教壽命,都留給我們意義深長的啟發。必定可以到極樂世界乘願再來。鼓勵大家要學習曹老居士,把念頭繫在「正善」,為社會、佛教,為整個人類的善行。並祝福曹老居士蓮品增上,花開見佛,見者聞者皆能智慧增長。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表示,世間財是長壽,人的生命是無量壽,而曹老居士的兒女們,欣聞大師的新書《獻給旅行者們365日》,與父親當年設立生命專線意義內涵相應,並願意傳承父志,響應大師弘法腳步,發心助印三萬本,希望將這本書送到全世界每一家飯店、每一個房間,所有見聞者都能開啟人生智慧,這樣文化傳承的精神,表現出的是無量壽佛。
曹老居士生前好客慷慨布施,與全世界結了很多善緣, 10月3日將奉安於佛光山萬壽園,也適逢國際佛光會世界大會在佛光山舉行,因此奉安當日,大師和全世界的佛光人將在萬壽園迎接曹老居士回家,印證佛法說:「未成佛道先結人緣」。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