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2022三皈五戒 型塑青少年新人生

台北道場2022三皈五戒 型塑青少年新人生
【人間社 黃令蕙 台北報導】
2022-10-17
佛光山台北道場於10月16日所舉行甘露灌頂三皈五戒,有不少青年及小朋友報名參加,希望成為正信佛弟子。台北道場佛光童軍團10歲的陳鴻叡說:「2歲的時候參加過皈依典禮,皈依佛、法、僧是信仰佛教的入門。今年報名五戒,戒殺、盜、淫、妄、酒,是佛弟子更上一階。因為自己在學校跟同學發生爭執,有人提醒己這樣下去可能交不到朋友,所以想來參加五戒,看情況會不會獲得改善。」

來自桃園的兄妹楊曜安、楊馥寧,哥哥今年8歲、妹妹7歲,爸爸楊進宏10年前在佛光山惠中寺皈依,因為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台北道場有三皈五戒典禮,特地帶他們來皈依。兩兄妹說:「皈依就是拜佛當老師,今天午餐很好吃,也很開心來參加。」

擔任三皈五戒班首的任之恆、沈芷萱、吳瑋哲、張庭議4人,來自台北道場青年書苑,其中沈芷萱分享,自己皈依是因對這個宗教、道塲、上師信任,可以依靠佛法;吳瑋哲則表示,雖10年前已皈依,今天來受五戒的原因是可以有縵衣,以後參加法會可以穿。他說未來行動之前,會多想想師父的開示,把佛法應用在生活上。

台北第一佛光青年分團團長林昀亮分享,自己過去錯過許多機會,這次因緣殊勝,可以與歐洲眾多道友一起連線受戒,就直接受三皈五戒了。他說受戒前其實也沒有想太多,自己覺得當了團長以後就應該來受戒才算圓滿,算是責任感驅使而來的吧!因為師父常說:「我們已經在日常受持五戒了。」所以覺得能來參加三皈五戒,就是讓整個持受的過程更有一些生活中的儀式感。

松四分會會員陳怡如,帶女兒郭盈姍和媽媽三代一起參加五戒典禮。他表示,自己在去年已參加過台北道場的皈依活動,自小就是胎裡素,現在女兒盈姍也參加三好兒童慈悲班,可以說是佛化家庭。這次能夠三代一起參加三皈五戒典禮,真好!

活動照片

  • 投影片1.JPG
  • 投影片2.JPG
  • 投影片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