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香積團團員座談會


【人間社記者吳惠美 台北報導】

甫於6月成立,隸屬台北道場的「台北道場香積團」,於11月6日在道場13樓法堂,舉辦香積團團員座談會,邀請住持覺元法師開示,當家覺興法師,輔導法師覺賢法師與多位法師蒞臨,近200位團員歡喜與會。

住持強調,香積團是教團下的護法團體,打破分會籓籬,以組別為單位,每一組有組長,大家在典座及行堂中認識跨分會的有緣人,當然廣結更廣闊的法因緣,我們要學習大師「心懷法界,樂當一個地球人」。覺元法師說:「經典中告訴我們,很多的古德都是在典座與行堂中做到真正的『解行合一』而開悟的。並例舉文喜禪師典座中親見文殊菩薩的公案,鼓勵大眾發長遠心,深解菩提道上神聖的使命。又說道:「在工作中,不論是檢菜、切菜、擺碗筷、打菜…當中,每個動作配合每一聲佛號,能念到無念而念,念出自性彌陀,處處是極樂世界,這都是禪定功夫;當義工即能在三寶門中修福修慧,發菩提心,修菩薩道,圓滿菩薩的學分。」
  
隨後,開放提問釋疑,對於團員提出的問題,作了二個結論為:每一位發心的團員都要有雅量,對於每次的工作分配,餐具擺設、佈置,善後環保等等都能歡喜配合,讓被服務的人皆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希望承擔組長的幹部們,要先了解工作職掌,並對當天的團員耐心的做說明以及示範。住持語重心長的叮嚀:香積團培訓課程,能早一天規畫出一套有系統的教學課程,培養幹事、大組長、各組組長為種子教師,如此才有正確的依循與目標,香積團將會發揮更大的力量。
  
長年在大寮發心的黃愛師姐和寶貴師姐,也分享她們的心得,住持問她們長期下來累不累?寶貴說:「求佛力加被,就會越做越歡喜,越做越不累;偶爾閒在家裡反而累,兒子也會催我回道場比較『勇』!」最後覺元法師勉勵團員們參加任何的團組就是在共修,我們都是佛光人,有依循的宗旨與目標,自我成長,成就福慧聖事。最後大眾在歡唱「佛光山之歌」中圓滿今天的座談。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