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藥師寶懺法會吸引上千民眾禮佛拜懺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台北報導】

消災延壽藥師佛向來是人們祈求諸事吉祥的依託,10月25日欣逢藥師如來聖誕,台北道場湧進上千信徒禮佛求懺法,許多上班族還專程請假來禮拜,大眾的虔誠心相當感人。

《藥師寶懺》的優揚梵音,在佛光山泰山禪淨中心住持依培法師的引領下,信眾隨文入觀;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為信眾開示,《慈悲藥師寶懺》乃由明末清初見月律師所著,和清初仁庵義禪師釋義而成的經典懺法;其中的「意義與修持方法」主要是懺悔罪障,以持誦藥師寶懺的四種方法:1.持名禮拜;2.供養;3.持咒;4.受持八關齋戒。

覺元法師說,《藥師經》乃以增福延壽為旨歸,「功德與利益」則是怯除眾生的一切病苦與厄難;令一切幽冥眾生也能消除業障而光明攝受;令現生眾生得安樂、身心愉悅、相好光明;令觀想經典者衲受法義。

覺元法師舉出數則故事說明,年輕人為祖母點49天續命燈的孝心,感動諸佛;因病所苦,而願捨醫藥費用、施藥,並於修持藥師寶懺後疾病消除的事例,闡述藥師經的意涵,也呼籲大眾用智慧經營人生,不但能增福延壽,還能庇蔭家人。

第一位以「藥師經」為論文的台北護理學院中西醫研究所副教授劉吉豐於法會中與眾分享,透過他與學生一起研究的結果,持誦藥師咒比較久的學生,通常經絡會比較好,羅吉豐更舉證,在他臨床的研究上發現《十二藥叉大將》對身體的各種療法,其中持念《迷企羅大將》利於皮膚的保護;《伐折羅大將》有一睡眠,重點在於持之以恆,希望大眾經常持誦都能受益。如何持誦藥師咒十二藥叉大將的療法,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