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台北道場大悲懺法會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台北報導】

「欲學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就得修持慈悲、智慧雙運,才能得見自我的慈悲及慢疑。」佛光山台北道場10月15日(農曆9月19日)為慶祝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啟建大悲懺法會,攜家帶眷前來禮懺的信?逾1200人;人龍而來的信?迎接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施與的甘露灌頂,令身心皆受到祝福。

覺元法師解說《大悲懺儀》的創制者、內容大綱、功德與利益、懺儀釋析時,指出《大悲懺》係由天台第十七祖北宋知禮法師所創,流通甚為廣闊;依據智者大師所論,欲落實禪觀,首重透過懺悔的修持,禮懺者以供養心、誠心禮拜大悲懺;在「如法供讚」的稱頌,以虔誠心恭迎諸佛菩薩同結吉祥雲,降臨壇場,並透過讚嘆觀音菩薩的因緣與殊勝妙德中,令我等翻迷啟悟與已悟諸佛,無二無別。

覺元法師說,釋迦牟尼佛比彌勒佛早成佛道的原因在於讚嘆法門的修持。觀世音菩薩為眾生發願,期盼大?先發慈悲心才能與觀世音菩薩同願同心,追隨菩薩所發之願「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