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秋季梁皇寶懺法會圓滿總迴向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10月9日秋季梁皇寶懺法會「三時繫念總迴向」,邀請普賢殿殿主慧義法師主持,5天來有近萬人參與,信眾不分老少心懷若澈的在法會中唱頌經典隨文入觀,透過懺悔法門的開示,讓心中的蒙塵,因禮懺而明因識果,更以迴向的功德力成就自己的大孝與超荐先靈。

特地從佛光山趕回來開示的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見到大眾聞法的渴求,表示非常感動。並分享在佛光山與來自全國各地的校長、老師就「三好共識營」主題,指出佛光山推動「三好精神」走入校園,不僅帶給國家社會善美的軟實力,讓社會層出不窮的霸凌校園能轉為三好校園。更因佛光山的文化、知客祥和的親切氛圍,讓與會者甚為讚嘆。

佛法是永恆不變的真理,覺元法師開示「四不壞信」,指出對佛祖不壞信心、對佛法不起疑心、對僧伽不起慢心、對戒律不起犯心;對三寶除了要心懷恭敬不毀謗外,還要能宣揚佛法利益他人,遇人有所請求,更要盡力協助;而「戒律」就是力行「三好」,指端正自己,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

拜佛求懺最重要的是要識得自己的心地,所謂「堂前雙親你不孝,遠廟拜佛有何功?」覺元法師說,懂得孝順父母,也能罪滅河沙;有些大企業公司的經營者,在拔擢主管時首重孝順職員,孝順的人不管是行徑,或操守都能讓人感到放心;此外,端正身心、以慈悲心道德待人、相信因果、不撥無因果,同樣都能因積德而消災滅罪;至於不殺生,是學習慈悲的方式,覺元法師舉「六齋日」為例,說明佛陀時代時,當時印度社會傳出這六天會有鬼魅出現,民眾紛紛向印度婆羅門教請教如何是好?當時國家則規定藉這六天大眾共同行善、行不殺生,令鬼魅不可侵。後來佛教傳揚於印度時,在家居士欣慕出家生活,佛陀則方便以人們休假的這六天,鼓勵居士們修持一日一夜的八關齋戒。

「懺悔可得到五種功德」:終不離聖人、一切眾生樂見樂聞、入大?時,不生怖畏、得好名聲、莊嚴菩提。覺元法師強調,拜佛懺悔就如沐浴般,每天必須透過洗滌才能消除罪業,信?篤信因果持誦《梁皇寶懺》,必定感召三寶的護佑,令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