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 2011國際佛光會新入會員聯誼座談會


【人間社記者范鴻英 姜霞萍報導】

為提昇佛光會員生命層次及對佛光會有一正確認知,台北道場所屬各分會於9月24日及25日兩天分三梯次進行「2011國際佛光會新入會員聯誼座談會」。 在「四海都有佛光人」的歌曲及精彩隊呼聲中,歡迎近千位的會員們入場,感受佛光大家庭的熱情活力。尤其各分會發揮創意巧思,有的手拿輕扇、有的掛上花圈、有的戴著眼罩、氣球、胸花喜洋洋的迎接新人,聯誼會就在熱鬧的口號中開鑼。會中禮請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為新會員授課。
  
首先,由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帶領大眾恭讀星雲大師《為在家信眾祈願文》,祈願祝禱中感受現場所帶來的慈悲、祥和氛圍感動著大家的心靈,覺元法師恭喜新力軍們加入弘法行列,並且鼓勵大家時時將台北道場當作是自己法身慧命的家,一定要回來參加活動課程及修持,提昇自己的身心靈。
  
接著,由台北青年團以活潑方式帶領團康「破冰相融」,透過音樂帶動全場,笑聲不斷,為現場加入一股熱力,大家在歡樂的活動中增加彼此的認識。會中,課程安排觀看「佛光山的故事」DVD影片,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如何領導徒眾創立佛光山及佛光會的慈心悲願及所經歷的艱辛,都深深感動現場每一個人的心弦。結束後,由督導朱照淑以「佛光山的故事」提問,請新會員搶答分享,使大眾對佛光山與佛光會的印象更清楚。
  
「正信的佛教,讓我們面對生老病死的態度是泰然豁達的,來去自在歡喜,且覺悟的人生是自在的人生」。佛光會秘書長覺培法師在「認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課程中,說到,有鑒於全世界都需要佛教,星雲大師創立了佛光會,讓有組織的信眾,傳揚正法,分工接引度化更多的人,成為佛陀侍者。「千手觀音在佛光會裡」行菩薩道要在大眾中修四給、六度是方針,而會長、幹部在透過服務大眾人生道路上,生命層次逐步提昇。「加入一家,全世界就是你家」,覺培法師勉勵新會員們從服務、聽聞、學習中,將『信仰』美德傳家,並帶領家人進入佛光會的世界。
  
隨後,分組座談會於六樓台北人間大學舉行,分成十五組。大家做完彼此介紹後,一起就「我對佛教的認識是什麼?」、「我心中的義工角色是什麼?」、「我覺得佛光會可以為社會做些什麼?」等議題發表自己的看法,分享自己的法喜、經驗,也讓大家對彼此有更深刻的認識。
  「做一個佛光會員,我怎麼辦?」綜合座談中覺元法師指出,台北道場有組織化的成立各團,有知賓團、金剛團、香積團、助念團等,只要佛光人多發心、多發願就能無限的學習。加入佛光會大家庭裡,生老病死憂悲苦惱,在佛光會的照顧下轉為慈悲喜捨,讓大家修福修慧。「如何學?學習利益一切眾生,就是圓滿生命的法門」,因為佛法告訴我們世間的真相,教我們如何為人處世,使我門脫離束縛,獲得安樂。最後,覺元法師強調發心是出自內心的真誠,期勉佛光人,把握人生的黃金歲月-發心。覺元法師並以佛光菜根譚、佛光小叢書、吉祥吊飾與新入佛光會員結緣,使大家收穫滿滿。
  
最後,在人間大學台北分校的學員精彩表演節目,曼妙的敦煌舞蹈、悅耳青少年古箏演奏襯托下,大家盡情饗宴酥酡美味的素齋,為新會員聯誼座談會劃下快樂圓滿的句點。
  
任職於仁愛國中的賴韻竹老師感動的說:「因為參加教師佛學夏令營後而加入台北教師分會,到今天感受到台北道場迎新活動的盛情款待,很慶幸自己今天能加入這溫馨、熱情的大家庭,以後會與小孩來參加念佛共修與善童學園,讓全家人都能得到心靈的滋潤。」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