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教授丁亞傑追思會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享年52歲的國立中央大學教授丁亞傑追思會,9月23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來自學術界各國立、私立大學、研究所、博士班的教授、同學,逾500人於追思法會上同表哀悼之意。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主持丁亞傑追思會,恭讀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所撰<為往生者祈願文>,講述生命有始,也有滅,生命的珍貴不在於長短,而是如何開發其光輝,讓生命的光華延續至未來,勸慰家屬節哀順變;台北道場助念團團員也一起諷頌經文,祈願佛陀指引往生淨土。
  
家屬感念丁亞傑對生命的熱度,長子丁修賢說,「自己會做個孝順的孩子,努力學業,延續父親熱愛生命的長度。」丁人傑追憶其弟表示,丁亞傑不是個資質優渥之人,但勤學好讀,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終成為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學系教授,勉勵同學要努力於學業,更要永遠記得丁亞傑對教育的堅持與任重道遠。丁人傑也特別感謝海基會、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的協助辦理追思會,以及安排安奉於安國寺。
  
追思會上雲集了來自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學系、國立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政治大學中文學系、東吳大學中文學系、輔仁大學中文學系、台北教育大學中文學系、淡江大學中文學系、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新聞學系、華梵大學中文學系、元培科技大學、台北私立大學等大學,各學術界人士、教授及學生等出席,表達對往者的哀悼追思之意。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