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瑜伽焰口法會首場-千餘人同霑法益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農曆7月佛教稱佛的歡喜月,佛光山台北道場在7月31日早上即有三百位信眾參與《地藏經》的諷誦;下午兩點扶老攜幼的民眾超過1500人齊聚於台北道場各樓層,在佛光山福慧家園住持慧昭法師、慧康法師、慧豪法師及眾法師的引領下,大眾於《瑜伽焰口法會》中至誠懇切的恭迎禮拜。
  
台北場住持覺元法師為大?開示表示,《瑜伽焰口法會》的發起人是觀世音菩薩,面然大士藉由阿難的因緣,請示佛陀而成就瑜伽焰口法會;面然乃餓鬼道鬼王之名,其之所以在餓鬼道的起因,在於生前的慳吝、貪不知足所致。
  
覺元法師說瑜伽焰口法會的內涵,其實就在真實生活中一再地示現,舉出一為罹患癌症病患的告白,指出化療的折騰讓這位病患深刻體會到口不能食,渴不能喝真實餓鬼道痛徹心扉的經歷;因此,她感同身受餓鬼道眾生千萬倍的苦痛,繼而以悲憫之心發願參與台北道場15場《瑜伽焰口法會》的禮拜回向,說也奇怪這種念頭的浮現竟讓她的所有化療、電療後遺症的嘔吐、口腔潰爛灼熱的痛苦,竟然減輕到完全只有病沒有苦、沒有痛,而且如她所願地參與瑜伽燄口法會的大慈悲法門修持。
  
覺元法師說到,《瑜伽焰口》是「身」結密印、「口」誦真言、「意」專觀想的三業清淨,也就是力行「三好」,更是觀音法門的修持,並指出「陰焰口」為追薦亡靈,「陽焰口」則能為生者消災延壽,
  

「慈悲心是佛教所有的法門,有大悲心更要懂得分辨善惡。」覺元法師除為大?闡述《瑜伽焰口法會》的緣起及大綱的敬供七階段,同時也說明五方佛,以及布施、持咒、迴向的功德力。此外,進一步說明準提神咒又為準提觀音,準提神咒不僅是慈悲、智慧之意,更是增加利益的道法,能消除三障煩惱障、業障和報障。期勉信?發大悲心自力利他,成佛智慧速得成就。
  

此外,在農曆7月期間,台北道場每天早上6點諷誦《地藏經》;下午《瑜伽焰口法會》共15場,敬請信眾把握生亡兩利的修持機會。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