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永固法師與青年有約座談會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叢林學院院長永固法師7月26日晚,應邀於台北道場就「生命的規劃」與北區上百位青年及都市佛學院學生舉行座談會,討論生命的目標與價值。
  
永固法師向青年們提問,「知道自己要什麼?生命的目的又是什麼嗎?假如生命的截止期是80歲,那麼從現在開始你會做何種規劃,才能讓自己的生命成為最能保值的績優股?」
  
永固法師提到,自己曾經是佛教的門外漢,但一本《釋迦摩尼佛傳》卻為他開啟生命無價的另一扇門;永固法師說,大家應該正視生命的期限與無常,有些父母希望孩子到佛學院就讀之後,帶著佛法回歸社會,為孩子的將來建立好立身處事的力量。
  
永固法師說,佛光山叢林學院是替佛教選出家人,條件嚴謹但也並非想出家就能隨意的達成心願;學生們紛紛提出詢問,有人考慮在佛學院就讀,但擔心會與社會脫節,或讓人感到古板,還有家長擔心孩子會出家怎麼辦?
  
永固法師說,有人在佛學院就讀是為了獲取智慧,不管將來是出家,或在回歸社會,經過叢林學院最好師資的教育薰陶下,佛門的「解行」並重,語文教學及國際禮儀的應對,以及符合社會需求的各種培訓課程,學生可以在「做中學,學中做」獲得因才施教的成果。因此不用擔心未來是出家還是回歸社會的就業問題,況且佛光山也提供許多就業機會,就如佛陀紀念館的導覽員、行政祕書、以及各單位的執事等。
  
這些青年除與永固法師進行熱烈討論外,還有個別諮商的交談;此外,還獲贈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著作《生活觀的般若人生》、《成就的秘訣-金剛經》、《合掌人生》、以及永固法師的所著《說故事的旅程》。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