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戒子受持齋戒恭聞心定和尚開示-獲贈「幸福DNA」簽名書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6月12日佛光山台北道場500戒子修持八關齋戒,恭聞《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開示「出離心與菩提心」的因緣果相;並獲功德主張孫煜與薛正芳伉儷所贈500本「幸福DNA」心定和尚簽名書。
  
佛光山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是要開發「菩提心,行菩薩道」,行菩薩道必須先認識出離心。「修持八關齋戒是為了成就因緣不具足的在家眾,戒子跟隨法師如法如儀的持戒精進,度過一日一夜禁語、不歌舞昇華的出家人生活。」心定和尚表示,出離心就是解脫生死,學佛是為了降伏煩惱,斷除習氣。人迷失在情愛的眷戀中而衍生痛苦;因為有「愛」,所以「欲望」會浮現。這些一經積累,八識田中層層疊疊的種子就會一再現行,因此輪迴流轉也就難以停息了。
  
「在修行法門中的『布施』得富貴,『持戒』肯定來世轉生為人,『修禪定』不只能上天堂,也是斷除情愛染著,專注意志力和最好的情緒管理。」心定和尚認為,萬物都是空相,一切成住壞空皆有因緣生因緣滅的因果條件,因此「不生不滅,不增不減」是世間的實相。世間的一切都在變遷中行進,分分秒秒都在變化,人如果一直停留在情愛的染著裡,就會成癡了。世間一切苦皆由愛而來,愛是輪轉生死的動力,愛越深越痛苦,痛苦的根源是染著。
  
心定和尚也強調,「菩薩不捨棄任何一位?生,『不求』就是『出離心』,世間一切都是2個以上和合而成的,沒有單獨存在的條件,因此,了解緣起法的空相才能生出出離心,菩提心與出離心是相依相伴的。因此,對世間的情愛、物欲、煩惱要看淡,一切隨順因緣就能得自在解脫。
  
齋會當天,適逢功德主張孫煜生日,薛正芳贈送500戒子每人一本心定和尚說故事Ⅱ「幸福DNA」簽名書,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帶領戒子祝賀張孫煜生日快樂、福壽綿長。 同時也希望大眾能從心定和尚深厚的佛學根基,生動的小故事中,獲得人生的大啟發。
  
台北道場將於8月7日舉辦八關齋戒~孝親報恩「千人抄經」活動,讓護法信徒以精進抄經 培養靜慮禪定之力,藉此報答現世及累世父母親恩而成就菩提道果。歡迎社會大眾報名參加,地址:佛光山台北道場(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4樓),專線:02-2762-0112轉2390/2403。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