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功德主王慶芷父親之追思會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佛光山功德主王慶芷之父親王功勛老居士追思會6月10日在台北道場舉行,禮請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為其主法,並引領法師、台北道場助念團團員及家屬親眷近500人誦經,恭讀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撰寫的〈為往生者祈願文〉,文中述說生命的法相,死亡如喬遷搬家,生未曾生,死亦未曾死,生有何歡,死又有何悲,死亡是另一期新生的開始,藉以告慰王老居士放下塵緣往生極樂佛國。
  
佛光山各別分院法師在慧龍法師的率領下公祭,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及佛光會法師、人間福報社社長妙開法師及所屬單位法師,台北市議員陳永德、功德主陳鄭秀子、薛正芳等代表也向王功勛老居士致禮。
  
王功勛老居士享年94歲,一生嚴謹操守廉潔,所教導出來的子女優秀,對於佛法的護持更是不遺餘力。王慶芷簡述,「父親一生嚴肅不苟言笑,尤其注重禮節、形象。一生口德極好,從不口出惡言,遇有不快之事,則責己處事不夠圓融。」
  
追思會上懸掛著王功勛老居士從1917年至2010年,所穿越生命長流的樂章。有早期歷經戰亂,而後的艱苦奮鬥史。王功勛老居士嚴謹的身教,教化出懷有悲天憫人慈悲胸懷的子女,王慶芷對於佛光山各弘法單位的護持,可說遺傳了父親的大愛,把福澤披露在人間,讓大眾共沾福緣,同享福德。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