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然敬老院24週年院慶 佛光會設攤位義賣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北道場松德、松一分會5月29日,在台北市立浩然敬老院設攤位義賣贊助「繽紛浩然‧花漾24週年院慶」活動,各公益慈善團體及佛光會7個分會除提供食品,遊戲、醫療諮詢外,近1200位關懷長者的民眾也與之同慶,浩然敬老院院長陳志章、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也分別致詞。
  
  院慶大會節目的演出,贊助團體帶來各式各樣的娛樂節目,浩然的長者在佛光會義工老師鄭秀嫚的指導下唱作俱佳的演出「愛就是惜、花開在心頭」等曲目。
  
  義賣攤位上琳琅滿目的飲食令人垂涎,推著輪椅的義工撐著大傘替老人遮雨,並逐攤選擇長者最中意的食品,關懷的言行讓長者開心的笑逐顏開,也驅散了大雨淋漓的悶暑。
  
  松德分會副會長孫劉玉惠的女兒孫靖宜說,今年是她及夫婿和小女兒第二次跟母親來浩然敬老院服務,她覺得參與這種慈善公益活動很有意義,除了讓年輕的他們有機會為弱勢團體獻出愛心外,她認為,身教也是影響她女兒的最佳教材,同時也期盼往後每年都能到浩然服務。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學生李映萱說,「第一次與同學來浩然敬老院當義工,陪伴老人家玩遊戲,老人家會告訴她平日在浩然的生活起居,言談中所顯露出來的開朗,讓她感到自己真的為老人帶來了快樂。

活動照片

  • 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