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時繫念 光照大千

三時繫念 光照大千
文/黃令蕙

「從大家的臉上看到佛光已經普照在每個人的身上。」12月26日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於三時繫念法會結束時開示説,阿彌陀佛有無量光、無量壽,我們每個人身上也有光,強光、弱光、大光、小光,經常念佛的人有「佛光」,今天含線上共有1000多人一起念佛。

念佛法門起緣於頻毘娑羅王和韋提希夫人,因為被孩子關進囚牢裡面痛苦時,祈求佛陀教他們一個解脫的方法,因此開啟念佛法門,讓他們得到佛光加持,相信阿彌陀佛攝受眾生,最後得到解脫自在。住持滿謙法師表示,我們在這裡念佛,同時祈願家人平安、得到佛光普照。

念佛是阿伽陀藥,什麼是阿伽陀藥?就是一種甘露、妙藥,我們要感謝大師創建台北道場,大師提倡每年彌陀佛七法會精進修持,我們可以把過去一年不好的惡念送走,迎來新的一年光明普照,今天這麼多人來念佛,不止這樣還有護法、天龍八部、大阿羅漢,所有法界一起來念佛。

尤其疫情期間,我們經常念佛、淨念相繼,佛光正能量不斷加持我們,病毒也不會靠近身體,阿彌陀佛安排諸大菩薩,至少25位護法護持我們。念佛是最好的妙藥,生活中隨時隨地可以念佛,我們在捷運、高鐵上可以念佛;刷牙時可以念佛;忙完工作也可以念佛。

〈大勢至念佛圓通章〉:「都攝六根,淨念相繼。」耳朵、嘴巴、心念都念佛。最後,住持頒發「佛七全勤獎」給每日都來念佛的菩薩,真的很不容易,希望今年不能全勤的人,明年可以發願每天來念佛,打佛七淨念相繼、七天圓滿。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