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華寺慶祝父親節 手作玫瑰花表達感恩

為慶祝即將到來的父親節,佛光山寶華寺7月30日舉辦「慶祝父親節」活動,邀請佛光會員及其家人等近百人參與,透過精心準備的節目表演、親子互動遊戲等,享受家庭同樂的溫馨時光。

住持覺來法師以知名閩南語歌曲〈酒矸倘賣無〉背後的故事,闡述父愛的偉大,父親辛苦養育兒女長大,是家庭的頂梁柱。再說,人的出生,沒有父母撫養,就無法長大成人;沒有父母的教育,不可能有所成就,因此要「感恩」父母親。百善孝為先,更要傳承這孝道美德。「今天很高興二代、三代喜同堂,感謝爸爸們養家糊口的辛苦,祝福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平安健康!」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高雄市第四區委黃景昱宣講〈佛教的爸爸〉,以過去佛陀曾為父親淨飯王抬棺,為母親到忉利天說法等佛教典故,讓眾人明白佛教與孝道的關聯。

寶華佛光青年團以〈奮起飛揚〉熱場,帶動全場大眾氣氛;松鶴班演唱〈讚佛歌〉,悠揚起伏的演奏音聲,溫柔地撫慰眾人的心靈;寶華佛光童軍團以輕快的〈I Love My Daddy〉,活潑生動的表現對父親的愛。

闖關活動後,眾人以手作玫瑰花向所有在場的爸爸們表達感恩之心,並持花恭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為父母親友祈願文〉,祝福所有爸爸 「父親節快樂」。孩子們親手製作的玫瑰花,承載著他們的祝福及感恩之心,讓在場的父親們甚是感動,露出開心的笑容。

相關圖片

  • 412514.jpg
  • 5.jpg
  • 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