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佛光山全球資訊網內政部宗教百年 祝福年年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facebook
   
 

2011年歲次屬「兔」,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為今年的新春賀辭寫下「             」,作為燈會的主題,勉勵大眾要有兔子的靈巧與智慧,有巧智,才能有靈性、有活動、有美感、有思想;有慧心,而能明白自己、認識世界、洞察一切進而預知未來。

今年「佛光山2011年春節平安燈會-巧智慧心」,以「三好」、「四給」、「環保」、「傳承」為今年的四大特色,希望人人奉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美德,奉行「給人信心、歡喜、希望、方便」的精神,落實「環保與心保」的理念,更希望在佛光山寺僧眾的祈福祝禱下,社會大眾能夠六時吉祥、諸事圓滿。共同參與佛陀紀念館地宮珍寶入宮法會,將歷史保存下來,把功德留給自己。為世間留下「四和」的淨土的當下,共同迎接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紀念。

為期一個月的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除了保存傳統的燒頭香、上燈法會、禮千佛法會、殿堂參拜、朝山禮聖、文化藝術、化妝遊行、繪畫寫生外,今年將於佛光山設置環保燈區,讓社會大眾一同參與,以保特瓶製作花燈DIY,與主題燈「環保心保」相互輝映。另外,即將竣工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亦將同步舉辦地宮珍寶入宮法會,這一座珍藏人類共同生活記憶的文化地標,貫穿現世與未來之際,在世人的見證下,為後代子孫留下時代發展的軌跡。

祈願大眾把握難得因緣,到佛光山一睹百千年後與世再見的當代歷史紀念文物,過一個與眾不同的心靈饗宴之旅。

Copyright © 2011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Fo Guang Shan, Ta Shu, Kaohsiung 84049,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