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常見問答

如您的問題不在常見問題請填聯絡單


Q:我想在佛光山出家?
A:能夠發心出家實為難得,選擇依止出家的教團需格外謹慎。必須對此教團有深度的認識,無論是制度或弘法方式等,並依自己的性格評估是否適合在此教團出家後,再提出申請。出家是一輩子的事情,一師一道更為重要。

有意願在佛光山出家者大多需經過佛光山叢林學院(佛學院)的學習,讓自己對佛光山有深度的認識,並且讓佛光山常住認識自己,藉由彼此的互動評估,再提出申請。

若已超出就讀佛學院的年齡,可以到佛光山分別院發心做義工,或者到佛光山事業單位任職,因緣成熟時向常住法師提出,由法師安排、引薦。

能夠在佛光山依止星雲大師出家實是三生有幸之事,若真心希望在佛光山出家,請務必讓常住認識您。
Q:如何到貴寺出家
A:能夠發心出家實為難得,選擇依止出家的教團需格外謹慎。必須對此教團有深度的認識,無論是制度或弘法方式等,並依自己的性格評估是否適合在此教團出家後,再提出申請。出家是一輩子的事情,一師一道更為重要,不可不慎思。

有意願在佛光山出家者大多需經過佛光山叢林學院(佛學院)的學習,讓自己對佛光山有深度的認識,並且讓佛光山常住認識自己,藉由彼此的互動評估是否適合,再提出申請。佛光山叢林學院目前正在招生中,歡迎您報名就讀。由於已接近開學時間,建議您可先將報名表及自傳寄至叢林學院(報名表可至http://tsunglin.fgs.org.tw下載),學院的老師會與您聯繫之後的手續。

若已超出就讀佛學院的年齡,可以到佛光山分別院發心做義工,或者到佛光山事業單位任職,因緣成熟時向常住法師提出,由法師安排、引薦。

能夠在佛光山依止星雲大師出家實是三生有幸之事,若真心希望在佛光山出家,請務必讓常住認識您。祝福您一切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