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佛光緣小藝術家

一幅畫要多久才能完成?作品的內容是甚麼?孩子是獨立完成或與老師、家長討論?之間的互動關係如何?這一連串的「?」,值得我們深思,答案必定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收穫。畫中的內容有來自孩童親身的體驗,也有是媒體的報導。因為要畫,所以要用「心」想,這一「想」,善的種子就不知不覺中「進入」了孩子的「身、口、意」,等待發芽。心是一塊田,給什麼,長什麼。-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釋如常


2014「全民三好同樂繪」兒童徵畫──透過徵畫主題,薰習兒童善的種子,並從中教導品德教育、生命意義、生命的尊嚴等,激發兒童熱愛生命與關懷社會,進而達到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終究一生提倡教育的理念。

 2014「全民三好同樂繪」1-9屆得獎者親子研習營──透過邀請歷屆得獎者親子共同參與,增進美術教育知能、心靈好品味分享與親子良性互動。研習活動課程含:
 1.創意佛光山:透過導覽及創意遊戲,參觀及認識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書香人間味:高雄2014國際書展暨全民閱讀、蔬食博覽會。
 3.好心會放光:國際佛光緣小藝術家作品十年回顧展,兒童畫心理成長分享。
 4.心靈好品味:認識佛門禮儀,從品茶、禪修、寫經,如何讓孩子運用在日常生活培養靜定閑雅的身心品質與人格特質。
 2014「全民三好同樂繪」 1-9屆得獎作品展暨兒童美術教育專書展──以兒童為本位、以童心見本性的理念,鋪陳兒童視覺藝術學習的良善面向,輔以歷屆展覽、開幕、教育推廣影像設計展出。展出主題分為五大方向:一:孩子心目中的「人物」;二:孩子心目中的「景物」;三:孩子心目中的「存好心」;四:孩子心目中的「說好話」;五:孩子心目中的「做好事」。兒童美術教育專書則展出各大專業兒童美術團體、學者之收藏專業兒童美術教育書籍,期望提升參觀者相關領域之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