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專題介紹 > 佛陀紀念館 > 興建宗旨

興建宗旨

  興建佛陀紀念館的宗旨,在於淨化人心,帶來社會安定、秩序和諧、道德提昇,並期許佛陀紀念館能成為世界性的佛教聖地。

  據《長阿含經》記載,佛陀在臨入涅槃時,曾囑咐弟子,將其荼毘後之舍利於四衢道中,興塔建寺供大眾瞻仰禮拜,以生起向道之心。西元前三世紀時,阿育王更於各地興建八萬四千座佛舍利塔,讓朝拜者如睹聖容,進而啟發內心之慈悲與智慧。自此以後,佛弟子們莫不以瞻禮佛陀的真身舍利為念。

  今天佛光山興建之「佛陀紀念館」,不僅供養佛陀的真身舍利,並將結合現代科技與傳統藝術,讓大聖佛陀的弘化偉業與歷代高僧的行佛事蹟再現人間,使之成為全世界人類的精神指標。

  護持者功德亦將如同巍峨堂皇的「佛陀紀念館」,輝耀世間,永垂不朽。如蒙贊助請聯絡 :

  1.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籌款處
    • 電話:07-656-1921 轉 1686、1687、1688、1689(專線) 07-656-5396
    • 傳真:07-656-5764
  2. 佛光山海內外各道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