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專題介紹 > 佛陀紀念館 > 專欄10

寫經功德的驗證

「百萬心經入法身」活動進行以來,傳出無數感人的故事,古來寫經靈驗錄所傳頌的功德,在現世裡得到許多驗證。

來自高雄鳳山市的李春桃阿嬤,她在去年年底被診斷出心血管阻塞,三條大動脈阻塞三分之二,儘管飽受病痛折磨卻依然堅持義工服務的菩薩行,有一天她在家裡無意間發現孫子九年前在佛光山請回的一百部〈心經〉抄經本未完成,為轉移病痛的注意力,她開始抄經,就這樣心開意解、心如止水,阿嬤的健康狀況漸入佳境。

李春桃阿嬤三次前往佛光山抄經堂,參加「百萬心經入法身」抄寫活動。「百萬心經入法身」活動發起時,她第一天就帶著女兒、孫子來到抄經堂參加,當天不但寫了三部經,還請了三部回家書寫。第二次母女一大早又從鳳山來到抄經堂,為她年長的母親申請兩部代為書寫,她對「百萬心經入法身」的護持以及付諸行動的表現,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阿嬤每天抄經,日行不懈,今年三月,醫院通知李春桃做心導管手術,因為已抄經一段時日,漸感身體好轉,五月,醫師為她做了斷層及全身核磁共振掃描,結果發現血管阻塞的地方全不見了,連常年的偏頭痛也不見了,聽來真是神奇!李春桃阿嬤開心地說:「抄經抄著抄著,抄到後來心就開了!」

這是抄經功德不可思議的例子之一。另一個例子是震驚社會的桃園汪姓男子的社會案件,他冷血殺了親生媽媽,還帶女友出遊,從被捕、偵訊,到收押,都沒有掉淚,進入看守所後還倒頭呼呼大睡,連生父前來看他、感化他都沒有任何表情,一直到戒護人員拿著心經讓他閱讀抄寫,他才流下悔恨的淚水。在心經的感應下,一位百毒不侵的浪子,也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心經的靈驗可見一斑。

宗教常源自人對生命本質困境的關照,而「生死」常就是檢驗修行的重要關卡。面對生死,可以如春桃阿嬤般的老實修行,也可以如冷血男子因感應而流下懺悔之淚,修行需老實,如實行之,有就是有,無就是無,「百萬心經入法身」邀請您一起修行。

 

回頁首